@高考学子、大学生 山西暑期驾考便民服务开始啦

2021年06月22日15: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2日电(段思齐)今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1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考学子和在校大学生暑期驾考便民服务活动。

为确保符合条学生充分享受暑期驾考福利,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车驾管部门合理评估报考人数,及时调整考试计划,科学安排足够数量考试考场。

同时,各地还要根据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中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举措,及时掌握本地报考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人数变化,提前增加或调整考试车辆数量,优化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用车配置,保障考试供给能力,优化考试组织安排,防止考试业务积压。

各地将从严从实加强考试监管,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严把学生学员考试质量关,不降低考试标准。针对考生心理素质不稳定、考前易紧张情况,推行考前心理辅导服务,通过面对面解答疑问、谈话鼓励等方式,增加考生考试信心,缓解其思想压力。

此外,全省各级公安车驾管部门还将加强网上、电话交流互动,及时了解回应考生诉求,为考生提供考试咨询、业务办理解答等一系列服务;积极督促驾培机构加强对暑期学生的驾驶训练,在保证驾驶培训质量的同时,做好培训服务保障。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