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全自动中性圆珠笔墨水生产基地达产

2021年06月22日18: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2日电(桑莉媛)6月22日,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省首个全自动中性圆珠笔墨水生产基地顺利达产。该项目基于太原英可奥笔墨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成功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性墨水生产新技术,每年可生产2000吨颜料型中性书写墨水,满足年产40亿支中性笔生产企业需求。

英可奥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颜料型水性书写墨水、国产化文具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大同与太原,大同基地可年产1000吨环保颜料型中性(水性)书写墨水,今日达产的太原基地可年产2000吨环保颜料型中性墨水。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江、浙、粤、鲁、沪等地区的大中型制笔企业。

据介绍,该项目针对我国中性笔行业核心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重点解决制约高端中性墨水产业化的技术瓶颈,构建墨水配方体系,优化生产单元技术,集成工艺技术路线并实现智能智慧化生产,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性墨水生产与检测成套技术,支撑我国高端中性墨水的完全国产化,助推我国由制笔大国向制笔强国的跨越。

随着该生产基地的完全达产,英可奥将借助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以及中国制笔协会强有力的平台,广泛寻求合作,吸引国内优秀制笔企业加盟,共同打造华北文化产业基地。同时,携手太原理工大学、太原钢铁集团、大众电子等省内科研院所与笔头材料、加工单位,共同推动“中国好笔山西造”,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以及中国制笔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