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晉行時·聲音】魏春輝委員:發力5G建設 助力山西數字經濟轉型發展

2020年01月17日15: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17日電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干貨多,創新多。報告指出,要加快5G基礎網絡建設,基本實現設區市中心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和商用。聽后,倍受鼓舞。”今年兩會期間,山西省政協委員、山西移動總經理魏春輝表示,2020年,山西移動將進一步拓展5G覆蓋區域,助力山西數字經濟轉型發展。

山西移動是區域市場內的主導運營商,已建成覆蓋城鄉的高品質4G網絡(現網的4G基站數是友商的總和),可以在復用現網站址的情況下,快速建成5G網絡。

自中國移動與山西省政府簽訂5G戰略合作后,山西移動積極布局5G網絡,已累計開通1600多個5G基站,實現了對太原、晉城核心區域,以及其他地市熱點區域5G網絡覆蓋。魏春輝表示,山西移動非常重視5G生態的培育,已經和長治、陽泉等5個市政府以及陽煤、太鋼等龍頭企業簽訂50多份5G戰略合作協議,與企業、高校共同成立了11個聯合創新實驗室,孵化了62項5G創新應用。

就山西移動5G的未來規劃,魏春輝給出了一個時間表。他表示,2020年6月底預計建成7000余站(5G基站),覆蓋全省城區、中部盆地城市群的1500萬人﹔2021年底建設12000站,滿足全省縣城以上區域2500萬用戶的高速上網需求。山西移動還將根據國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適時啟動農村區域的覆蓋。

“2020年,山西移動將進一步拓展5G覆蓋區域,年內實現各地市城區以上5G網絡覆蓋,同時根據垂直行業5G應用需求,按需完成5G專網覆蓋,真正將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助力山西數字經濟轉型發展。”談到未來,魏春輝信心滿滿。(兩會報道組)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