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

林武出席並講話

2020年02月19日07:41  來源:山西日報
 

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刻,2月18日上午,山西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正式開工。省長林武在太原會場出席並講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毛偉明在北京會場宣布項目開工。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在太原會場出席。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辛保安、國家能源局總工程師向海平講話。

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托,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建設表示祝賀,向國家能源局、國家電網公司及有關單位長期以來對山西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今天開工建設,體現了央企“國家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建設的強烈責任擔當,為山西企業落實“項目為王”要求、掀起一季度項目建設熱潮作出了示范。當前,山西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緊緊抓住國家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政策機遇,加快建設國家新型能源基地,爭當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建設垣曲抽水蓄能電站,將進一步改善山西電源結構,提高電網調峰能力和安全運行水平,有力推動清潔能源發展、節能減排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林武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持續深化與國家電網公司的戰略合作,全力支持項目建設,為項目早日投產達效營造良好環境。

辛保安向長期關心支持國家電網公司工作的國家能源局、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有關單位和全體工程建設者表示感謝,希望所有參建單位和工程建設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把工程建成安全優質、環境友好、生態和諧的精品工程。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實現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是國家可再生能源和水電發展“十三五”規劃重點工程、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重點工程,總投資79.6億元,總裝機120萬千瓦,由國網新源控股公司、國網山西電力公司共同出資建設。項目建成后,主要承擔山西電網調峰、填谷、調頻、調相等任務,將有效緩解山西電網調峰壓力,提高電網運行經濟性、安全性和穩定性。

項目開工活動以視頻會議形式在北京、太原、運城三地舉辦。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在京參加活動。

會后,林武在國網山西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考察,聽取國網山西電力公司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電力供應、助力企業恢復生產、加快電網項目復工等工作匯報,現場與平遙供電公司、太原供電公司視頻連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電網運行和重點單位保障情況。他向奮戰在我省電力保障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親切慰問,希望全省電力系統在加強本單位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單位電力供應,全力保障復工復產用電需求,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堅強電力保障。(記者張巨峰)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