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攜手山西省紅十字會成立疫情防控博愛救助基金

2020年02月20日16: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20日上午,晉商銀行與山西省紅十字會在晉商銀行總行共同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博愛救助基金,並現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疫情防控博愛救助基金總額度為300萬元。資金來源由晉商銀行捐贈、晉商銀行員工捐贈、社會定向捐贈三部分構成,晉商銀行首次注入資金不低於100萬元。簽約儀式上,晉商銀行向山西省紅十字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博愛救助基金現金捐款100萬元。

山西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鄭紅,晉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王俊飚出席簽約儀式。

資金定向用於三方面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因公犧牲(殉職)撫恤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感染治療慰問救助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點醫院對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的生活補助。協議簽署后,雙方將本著“相互支持、長期合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原則,將在品牌合作、金融服務等15個方面開展合作。

“以義制利、守望相助”是晉商精神的精髓所在。作為省屬金融企業,省內最大的城商行和上市公司,晉商銀行將以實際行動彰顯責任擔當,為抗擊新冠肺炎提供支持。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