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萬柏林區:樓宇直播“雲”招商  精准服務促發展

桑莉媛

2020年03月26日17: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萬柏林區有太原最多的樓,可聚八方賓客,45座招商樓宇林立,共同彰顯時代氣勢。”

“務實、開放的區委區政府,踐行‘項目為王’走在前列,真心誠意抓招商,推出樓宇經濟轉型扶持政策,釋放巨大價值紅利。”

“這裡有全省首家的專業化樓宇服務團隊——樓宇辦,能為入駐企業提供熱情、便捷、高效、精准的一站式服務。”

……

3月26日,太原華潤大廈黨群服務中心多功能廳,一場開在“雲端”的樓宇招商推介會很吸睛。在這裡,萬柏林區八大樓宇集中亮相,與線上近萬戶企業進行直播互動,為企業下一步入駐選擇提供參考。

此次活動是在繼去年萬柏林區舉行高端大型、眾賓雲集的線下招商推介基礎上,以網絡直播的形式組織樓宇招商推介,既是太原市疫情期間抓招商的又一延續,也是該區緊踩時代熱點、開啟“直播推介”的率先之舉。

招商引資是時代之需、大勢所趨,在鉚足干勁搶資本、搶企業、搶人才的激烈競爭環境中,必須找准新的發力點。而樓宇正是城市的新輪廓、發展的新空間。樓宇經濟向天要空間,打造立體產業園,已成為城市發展的新理念、新舉措。

“萬柏林區資源富集豐厚、區位優勢明顯,環境優美宜人,城建日新月異、發展機會眾多,是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心城區,是一片投資興業的沃土。近年來,萬柏林區招名企、聚賢才、優環境,在全區建設一批特色樓宇、形成一批特色產業、扶持一批特色企業,加快第三產業轉型升級,推進現代服務業集群集聚發展。”直播現場,萬柏林區委副書記、區長袁爾銘熱情洋溢地介紹道。

作為推介會的又一大亮點——太原市萬柏林區樓宇招商平台正式上線。

據悉,萬柏林區率先發力搶佔“雲端”先機,正式開啟全區樓宇招商服務7*24小時“接單”模式,成為全國各地了解萬柏林樓宇、合作萬柏林樓宇的“窗口”。平台包含了“錦繡萬柏林”“新聞動態”“樓宇招商”“企業風採”“專項政策”“會客廳”六大板塊。主要介紹萬柏林營商環境,發布樓宇資源招商信息,不定期打造線上樓宇推介活動,為各地各類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確保萬柏林服務業招商不隔斷,區域發展聚力成勢發展。

袁爾銘表示,當前的疫情雖阻隔了與企業面對面的交流,但阻隔不了萬柏林區對企業、對項目的優質服務。萬柏林區將進一步優化線上招商服務,全面推進招商“雲洽談”“雲考察”“雲簽約”,讓更多的企業和更多的項目進入線上招商平台,充分發揮平台產業精准推介、項目精准對接、客商精准服務的作用,促進重點項目早日在萬柏林區落地。

值得關注的是,在活動現場,《萬柏林區鼓勵樓宇經濟發展專項扶持辦法》正式發布,無疑為下一步樓宇及入駐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心針”。

萬柏林區政府副區長陳俊峰表示,扶持政策的出台,將企業稅收獎勵和樓宇提檔升級獎勵政策落到實處。通過規范引導和政策扶持,形成一批發展定位高端、產業特色明顯、市場運作高效、人才吸引力強、示范帶動作用好的現代化樓宇經濟產業集群。通過政策引導,聚焦樓宇經濟發展,鼓勵發展總部經濟、重點企業,鼓勵打造特色樓宇、產業集聚,鼓勵樓宇提質升級、優化物業,鼓勵招商主體,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更多優質創新項目、產業項目落地,增強萬柏林區經濟發展后動力。

“萬柏林的親商、愛商不只是口頭說說,而是通過‘一對一’制定切實可行的招商政策,以情感人、以惠利人。” 會后,企業紛紛表示對萬柏林的投資發展十分看好。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