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約”呂梁   品味黃河   讓你邂逅不一樣的“老區”

2020年04月14日17: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4日電(孫越)“讓我們‘鄉’約呂梁,來一場與雄山大河的約會,來一場與民風古韻的邂逅,來一場舌尖與味蕾的狂歡,來一場原生態的康養之旅,來一場靈魂與身體的放飛,來一場紅色文化的洗禮。”今日,呂梁黃河人家鄉村旅游季新聞發布會在太原舉行,會上,呂梁市副市長任磊向八方來客發出邀請,共賞鄉間好風光。

呂梁市現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處、自然保護區2處、森林公園2處,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1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15項,有獨具特色的地方特產和風味小吃,有華北地區資源量最大的天然林區。這裡還是紅軍東征的主戰場、八路軍120師的駐地、晉綏邊區首府所在地、拱衛延安的重要屏障,時至今日仍然能在這裡感受到呂梁精神。

當前,呂梁市正處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此次舉辦呂梁“黃河人家”鄉村旅游季,將進一步推進鄉村旅游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完勝,助力全面小康夢圓。發布會上,來自汾陽市賈家庄、臨縣前青塘村、柳林縣三交村、離石區歸化村、中陽縣神疙瘩村5個鄉村旅游示范村的代表進行了現場推介,展示了當地特色旅游項目。

會上,新修訂的《呂梁市大宗旅游接待獎勵辦法(試行)》也對外發布,詳細介紹了民航、火車、大巴大宗旅游團隊及旅游直通車、自駕車團隊、入境旅游團隊的獎勵辦法,明確了獎勵條件及備案、查驗、審批的相關政策。

當天,呂梁市還發布了市級鄉村旅游示范村初選名單和市級黃河人家名單,共有40個鄉村及43個鄉村旅游客棧榜上有名。此外還推介了黃河鄉村游、紅色鄉村游、民俗鄉村游、美食鄉村游、研學鄉村游、康養鄉村游共6條呂梁市鄉村旅游線路及25條縣(市、區)路線,為廣大游客獻上“旅游指南”。

正值最美四月天,新綠初綻的呂梁山誠邀廣大游客前來,感受這裡激情澎湃的大河風情、雄渾厚重的晉西韻味高原和淳朴多彩的民風民俗。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