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實施“百千工程”推動工業轉型升級

2020年04月17日16: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7日電(雷昊) “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圍繞千億產業培育和標志性產業集群兩大重點,實施工業轉型升級項目‘百千工程’。”今日,從山西省工信廳傳來消息,2020年,該廳將多措並舉全力推動項目建設。

據了解,工業轉型升級項目“百千工程”指的是在省級層面,推進雙百工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市級層面,推進千項工業轉型升級項目。

其中,雙百工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指2020年重點推進100項牽引性強、戰略意義重大的新興制造業項目和100項產業基礎好、示范意義強的傳統制造業技術改造項目。百項新興產業項目總投資1642億元,均為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業、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百項傳統技術改造項目總投資1068億元,均為冶金、焦化、建材等傳統優勢產業實施的技改升級。一季度,雙百工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58.6億元,開復工率達到82.5%。

千項工業轉型升級項目為市級層面推進的項目,項目總投資6600余億元。其中,新興項目投資額佔比超過70%。一季度,千項項目已完成投資142.5億元,開復工率達到79.4%。

山西省工信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馬運俠表示,2020年山西省工信廳將依托工業轉型升級“百千工程”,堅決打好產業基礎能力提升和產業鏈現代化兩大攻堅戰,實現擴投資、穩增長、調結構,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工業體系構建。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