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發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預約出游

2020年04月28日15: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8日電(李夢文)預約出游、保持間隔距離、關注景區流量信息……今日,山西省文旅廳發布五一假期提示,提醒廣大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安全有序出行。

不預約不出游,做好行程規劃。山西省文旅廳提示,目前,全國性文體活動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暫未恢復,請游客們暫勿出境旅行。同時,山西省內大多數A級景區實施分時段預約制度,游客應當通過手機客戶端、景區官網、電話預約等渠道,提前預約,根據預約時段出游,以免給自己造成不便。景區即使免票,也需預約游覽!旅途中,及時了解地面交通狀況,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

不間隔不旅游,做好個人防護。廣大游客要密切關注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疫情防控政策,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風,旅游途中保持1.5米安全間隔距離,對因此產生的排隊等待給予充分理解。就餐時拉開座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

關注景區實時流量信息,避免扎堆聚集擁擠。疫情期間,各景區將限量有序開放,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而室內場所暫不開放。游客要隨時關注景區流量信息,選擇間隔入園、錯峰旅游,避免聚集、避免扎堆、避免擁擠。特別提醒的是,疫情期間,五台山景區內寺廟均不對外開放。

安全文明出游,依法理性維權。山西省文旅廳提醒廣大游客,假期出游期間要密切關注衛健、氣象、交通等部門信息和景區提示,確保人身和財務安全。參團旅游要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簽訂旅游合同﹔出現糾紛時,旅途中可向當地旅游投訴受理機構進行投訴,旅游結束后也可向合同簽訂地旅游投訴受理機構進行投訴。

附:

全國旅游服務熱線12301

山西省文化市場投訴舉報電話0351-7731999

太原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1-12345

大同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2-5137315

朔州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49-2022693

忻州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0-3028354

呂梁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8-8233236

陽泉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3-2010110

晉中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4-2636528

長治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5-2052810

晉城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6-2023856

臨汾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7-2039173

運城市旅游投訴舉報電話0359-12345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