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復工復產輸血 為轉型發展造血

優化金融服務 晉商銀行與山西綜改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4月30日11: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30日電(麻潞)4月29日,晉商銀行與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進一步深化銀政合作,優化金融服務,為復工復產輸血,為轉型發展造血。

晉商銀行作為山西省首家港股上市的地方法人銀行,始終秉承“服務支持山西轉型綜改和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宗旨,快速響應省委號召,積極跟進山西轉型綜改步伐,首家在山西綜改示范區成立了直屬支行,開設授信審批綠色通道,充分發揮“專設機構、接近市場、響應迅速”的優勢,為山西綜改示范區提供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率先提供融資支持。截至今年一季度,已為山西綜改示范區13戶企業提供融資支持62.97億元。

“與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舉辦簽約儀式,目的就是要快速開啟雙方長期合作的新篇章,為實現山西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做出積極貢獻。”晉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王俊飚表示,對轉型綜改的重大項目,要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跟進,做到轉型綜改推到哪裡,晉商銀行資金支持到哪裡,竭盡全力支持轉型綜改進行到底。

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晉平介紹了示范區持續營造“六最”營商環境、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提升服務企業水平、創新精准招商引資等工作情況,解讀了示范區“2+9”千百億級現代產業集群培育計劃,即:力爭用三年時間,打造合成生物、電子信息2個千億級產業集群,用五年時間形成兩千億規模﹔加快培育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現代物流、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等9個百億級產業集群,形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標志性引領性特色產業發展集聚區,大幅提升山西在全國乃至全球中高端產業鏈、價值鏈中的地位,努力為山西轉型綜改奠定堅實的產業基礎。

晉商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唐一平與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晉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達了建立長期合作關系的良好願景,將在更廣領域、更大范圍、更深層次開展交流與合作,協同推進項目融資,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建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發展良好局面。

根據雙方簽署的戰略協議,晉商銀行將更加珍惜和充分抓住山西綜改示范區快速發展的良好機遇,進一步發揮地方金融機構“組織扁平化、決策鏈條短、審批效率高”的優勢,緊緊圍繞山西綜改示范區中心工作,全面加大對山西綜改示范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力度,確保雙方合作項目得到落實,共同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