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確定各學段非畢業年級開學時間

2020年05月11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太原市召開各學段開學工作會,確定各學段非畢業年級開學時間,明確各學校可以根據實際教學情況對教學時間作出調整。

其中,初中、高中(含中職)非畢業年級按照5月11日做開學准備,小學高段(4至6年級)、普通高校(含高職高專院校)非畢業年級和成人高校所有年級按照5月18日做開學准備,小學低段(1至3年級)、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由各縣(市、區)根據本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和幼兒園、學校防控條件確定開學時間,但不得早於5月25日。各個學校可統籌安排教育教學時間,每個周末可調減1天休息時間,每天下午可增加1個課時,其他節假日不得隨意補課或調減作息時間。

同時,太原市將嚴把入口、防疫、健康和安全4個關口,全面做好開學各項准備工作。師生出入校園嚴格實行名單制管理,與學校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內。積極創造條件,解決教職員工和走讀學生在學校午餐午休問題,走讀生努力做到早上進、晚上出,上下學途中做到兩點一線。嚴禁大班額,盡可能實施小班化教學。在疫情完全解除之前,各學校嚴禁組織開展全校性學校間的聚集性活動,暫停家長開放日、學校運動會等活動。(記者曹婷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