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工學矛盾 離石區夜訓班為基層干部“充電蓄能”

2020年06月22日15: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連日來,離石區廣大干部結束一天的工作后,端坐在會議桌前變身“莘莘學子”,虛心聽講、認真做筆記,並不時根據老師的引導展開熱烈討論,這是該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夜訓課堂上生動的場景。為有效解決干部工學矛盾,離石區充分利用晚上時間組織465名科級干部分為六期進行培訓,著眼在訓前、訓中、訓后三個關鍵環節靶向發力,切實增強學習效果。

據悉,離石區委組織部和區委黨校專門編印了《學員手冊》《學習資料》,就夜訓時間地點、內容方式、夜訓對象等進行明確要求,按照“應訓盡訓、全面覆蓋”的原則,特意安排駐村扶貧干部在周五六日夜訓。同時,充分考慮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結合夜訓班參訓范圍廣、學員多的實際,科學分析研判,安排區中醫院全程進行體溫檢測,徹底開展會場消毒,給學員統一發放醫用口罩,確保夜訓期間疫情防控安全。

夜訓班特邀省委黨校知名專家現場授課,全方位解讀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等內容,教育引導學員密切聯系離石實際,上下結合、學深悟透,在認識上不斷深化,在行動上真正落實。同時,選派專人跟班負責考勤簽到,督促學員遵守課堂紀律,並對學員的出勤、表現和學習等情況全程記錄,確保夜訓井然有序、學風良好。

該區圍繞夜訓內容和應知應會知識要點,有針對性的布置每日課后作業,促進學員對學習內容進行測驗和加深理解,有效鞏固學習成果。教師和學員、學員和學員面對面交流研討,分享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白天干工作,晚上抓學習,夜訓合理解決了干部工學矛盾,做到了兩不誤、兩促進。今后將學以致用,奮力開創離石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樊燕)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