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扎實開展禁毒宣傳 筑牢全民拒毒防線

2020年06月26日18:4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爭的意識,營造濃厚的禁毒輿論氛圍,6月24日上午,在第33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興縣開展以“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為主題的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興縣政府副縣長、縣禁毒委常務副主任、公安局局長趙一政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中,蔚汾鎮政府負責人、興縣中學學生代表及蔚汾鎮派出所負責人進行了發言。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大隊長裴文兵帶領全體參會人員進行禁毒宣誓,堅定打好全民禁毒戰爭的決心和信心。

活動通過懸挂禁毒宣傳標語、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展示各類毒品實物等形式,向市民們宣傳毒品的類型與危害,宣傳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及近年來該縣禁毒嚴打整治的成果,進一步讓全社會清醒認識毒品的危害,不斷增強廣大市民自覺遠離毒品的意識,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參與禁毒人民戰爭的積極性,促進禁毒工作的全面深入開展。

據介紹,近三年,興縣禁毒委成員單位聚焦涉毒熱點問題整治工作,多措並舉,破獲涉毒刑事案件30余起,刑事打擊處理37人,繳獲毒品2000余克,辦理涉毒行政案件706起,行政拘留686人,強制隔離戒毒385人,社區戒毒249人,形成對涉毒違法犯罪活動嚴打的高壓態勢,因毒品誘發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大幅下降,使該縣社會風氣得到明顯淨化,社會治安環境得以持續好轉。(胡慧琴)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