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高端化工領域  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2020年11月26日14: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26日,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省屬企業在高端化工領域的旗艦正式起航。這是山西縱深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優化國資布局、深化國企改革,推動“一煤獨大”向“八柱擎天”轉變,“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創新實踐。

整合省屬企業的優質煤化工資產,組建潞安化工集團,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從全省轉型綜改大局出發,立足山西特殊的能源稟賦,深化能源領域戰略性重組,優化國有資本布局結構,提高國有資本配置效率,推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潞安化工集團向新而生,迎風而立,逐浪而行,“重整行裝再出發”,將堅決扛起全省化工領域“轉型發展蹚新路”的光榮使命和神聖職責,錨定“三化一型”,聚焦主責主業,集化工產品研發、工程設計、生產經營、市場營銷、資本運營等為一體,致力戰略引領、創新驅動,聚焦“高端化”主攻方向﹔致力數字賦能、智慧制造,突出“差異化”發展路徑﹔致力精益管理、資本運營,彰顯“市場化”核心追求﹔致力清潔低碳、綠色發展,體現“環境友好型”基本要求,打造化工行業轉型綜改的旗艦勁旅。

省國資運營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保民代表山西省國資運營公司對潞安化工集團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對潞安化工集團今后發展提出希望和要求。郭保民表示,山西國資運營公司作為省政府授權履行國有企業出資人職責的重大平台公司,將一如既往強化政策支持,助力潞安化工集團邁向高質量的發展。

長治市市長楊勤榮代表中共長治市委、長治市人民政府熱烈祝賀潞安化工集團揭牌成立。他說,原潞安集團多年來根植長治,為長治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有力促進了全市高質量轉型發展。新成立的潞安化工集團是全省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化工領域專業化集團,具有領先的技術支撐,完整的產業鏈條,雄厚的資源基礎,發展前景廣闊,競爭優勢明顯,相信一定能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流化工企業。

“時代召喚使命,責任需要擔當。潞安人堅守發展定力,拓展戰略思維,以極度求真、極度透明、極度開放的精神,一方面,著力強基固本,苦練內功,強弱項,補短板﹔另一方面,主動學習對標,尋求合作,明方向,謀未來,籌組發展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潞安化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清表示,以此次揭牌為契機,新一代潞安化工人必將繼續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化工集團全面步入高效率籌組、高質量發展、高水平轉型的“快車道”。

儀式上,郭保民、王志清為“中國共產黨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揭牌﹔楊勤榮、劉俊義為“潞安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潞安新聞中心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