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山西科學技術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26日14:5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26日電(張婷婷)11月26日,晉能控股山西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研究院公司)在太原正式揭牌。此舉標志晉能控股集團打造國內一流科學技術研究院,為山西省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力量邁出了實質性步伐。

建設企業研究院是大型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研究院公司注冊資本4億元,資產總額10億元,現有11家科技研發單位,擁有國家級技術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各類科研平台25個,各類科技研發人員523人。該公司將成為晉能控股集團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環境友好型現代能源旗艦勁旅的重要科技支撐。

據介紹,研究院公司將在科技平台建設、科研成果轉化、創新發展、體制機制創新、科技人才培養上充分發揮引領作用,整合原同煤、晉煤、晉能3大集團11家研發機構,與中煤科工集團合作新設水害、瓦斯、頂板、煤炭、煤炭清潔開採利用、智能化、生態、掘進等8個研究所,開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和智能化建設等科研攻關。同時,加快建設智能化國家重點實驗室,承建煤炭清潔利用國家實驗室等科研機構,打造具有全國乃至世界影響力的能源科技創新一流平台,承擔一流課題、吸引一流團隊、培養一流人才、創造一流成果,不斷提高企業科技含量,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據悉,晉能控股山西科學技術研究院公司是晉能控股集團旗下6個二級子公司中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公司,其余5個公司將在12月份陸續挂牌。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