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方山:農產品插上電商翅膀“飛”出山溝溝

2021年01月14日11: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14日,從方山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獲悉,全縣電商服務站站長通過電商服務獲得收益共計30萬余元。

“縣裡剛剛成立電子商務服務中心后,發現觀念、方法及技能掌握程度是制約電商發展的主要因素,因此我們把從業人員的培訓牢牢抓在手上,定期不定期舉辦開店實戰、產品運營、視覺運營、流量運營、多平台運營、移動電商等方面的培訓,提升從業者業務水平。”據山西伍創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 軍軍介紹,“今年,全縣電商扶貧成員單位既分工又合作,多措並舉加大電商扶貧人才線上、線下培訓力度,確保收官之年,農特產品銷售渠道通暢,貧困群眾收入不減。”

據了解,方山縣在推進電商扶貧工作過程中,通過“培訓+實操+跟蹤指導+孵化”的模式,利用電商扶貧培訓基地,加大對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和貧困群眾的培訓力度,為全縣各地培育了一批批服務於本地電商扶貧的骨干力量。

目前,全縣共建設7個鄉鎮級服務站和103個村級服務站,已形成一條以縣城為中心向7個鄉鎮輻射的三條配送路線,實現縣鄉村雙向物流配送48小時,鄉鎮快遞達到全覆蓋。電商物流倉儲中心累計完成快遞分揀派送604萬余件,快遞攬收69萬余件﹔由物流中心發往全縣各鄉鎮共計246.1萬余件,攬收共計28.05萬余件。(肖繼旺)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