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學挂牌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2021年03月30日15: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9日至3月27日,山西大同大學校黨委副書記孫彥、校黨委副書記劉洪分別帶隊前往呂梁、陽泉、晉中、長治等地,推動落實與百團大戰紀念館等首批山西省黨史教育基地共建“山西大同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經過十多天的有效磋商和實地調研,山西大同大學分別與百團大戰紀念館、大寨紀念館、八路軍磚壁舊址紀念館、王家峪八路軍紀念館、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平順西溝展覽館、劉胡蘭紀念館、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簽訂了“山西大同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協議,並一一挂牌。

后期,該校將進一步加強與教育基地的溝通合作,落實好共建協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用活基地豐富的黨史資源,聯合開展各類主題教育活動,把基地建設成“思政課程”實踐教學的陣地、“立德樹人”的志願服務課堂。

“山西大同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建設,有利於深化學校思政課改革創新,推進太行精神、右玉精神等精神譜系“三進”,是該校創新大學生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內容、教學方式的有益嘗試,也為師生成功打造了一批承載紅色記憶、再現革命史實的良好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余致楠)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