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城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前進路上添動力

2021年04月22日10: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 魂飛萬裡,盼歸來, 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4月21日,陽城縣孫文龍紀念館內,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在此開啟。該縣150多名黨員干部共同緬懷追憶陽城籍優秀縣委書記孫文龍、延國和的感人事跡和創業、奉獻精神,重溫入黨誓詞,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初心使命。

孫文龍曾擔任陽城、武鄉、屯留三個縣縣委書記,被譽為“太行山上的焦裕祿”,他心系百姓,敢為人先,無私奉獻,兩袖清風,在栽桑養蠶,治水改土等方面所創造的奇跡和打下的富民根基,至今還惠及百姓,被人們口口相傳,廣為傳頌。“沙區苦萬般,年年鬧沙荒。一夜風沙起,背子走他鄉。”曾經的長樂飽受風沙侵害,延國和帶領全縣人民開始了一場艱苦卓絕的降伏沙魔的斗爭,歷經8年時間的拼搏,長樂綿長曲折的海岸線聳立起一道100多公裡的綠色長城。

我們懷著無比崇敬敬仰的心情來到孫文龍紀念館,集體重溫入黨誓詞,堅持不斷向兩位優秀陽城籍縣委書記榜樣學習,進一步引深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開啟陽城高質量高速度發展新征程。”晉城市委副書記、陽城縣委書記姚遜說到。

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先輩創業奉獻精神,與時俱進提升思想境界,對標找差提高工作本領,爭字當先提振作風狀態,為陽城縣奮進新征程增強定力、增添動力。(白軍社 任張玲)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