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 山西德奧分會舉辦首期項目路演 

2021年04月27日11: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7日電(段思齊)4月25日,“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第一期)項目路演活動在山西智創城4層報告廳舉行。第一期項目路演共展示了7個優質項目,涉及大數據、物聯網、新材料、綠色低碳、智能制造、裝配建筑、教育共享平台等領域。40多家金融機構、融資平台、科技孵化器的項目經理和特邀企業家作為潛在投資人參加了路演活動。

此次項目路演活動由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山西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基地主辦,由山西智創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山西中關村智庫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承辦。山西德奧分會發起人曹陽、山西歐美同學會秘書長劉強、山西智創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寧出席並致辭。

“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項目路演以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和山西歐美同學會留學報國基地為依托,著力打造以具備中德背景為主的國內外優質項目推廣平台。平台的設立宗旨是探究摸索中小企業在山西創新發展的新思路、新路徑,為國內外中小企業認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資山西提供資源渠道,創造發展機遇。路演平台匯聚成功創業家、杰出企業家、資深投資機構投資人以及各領域政策制定、分析專家團隊。平台以專業的視角和發展的眼光,結合山西實際,對優秀項目進行比選、完善、推廣、孵化、投資,成就杰出項目個人、團隊,助力山西轉型發展。

王澎博士在進行項目推介說明。

第一期路演項目分別是:溫控智能玻璃項目、雲聯印章項目、羰基鐵粉二期融資項目(汾陽)、6+1教育資源共享服務平台項目、脫硫脫硝除臭消白煙一體化裝置項目、合肥名德光電智能分選項目和北新FK裝配式建筑成套技術體系及產業園項目。專業的項目團隊詳細展示了項目背景、產品特色、核心技術、研發團隊、市場開發、融資需求等情況,並與現場投資人、專家互動討論,積極探討合作共贏。

山西綜改示范區、中北高科開發區、臨汾經濟開發區等3個開發區招商引資部門負責人,太原理工大學、中北大學、山西財經大學的專家學者到會助陣,從各自的工作和專業角度對路演項目進行點評交流。

山西德奧分會發起人曹陽對項目進行互動討論。

山西德奧分會發起人曹陽稱,此次路演活動是山西德奧分會成立以來組織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德奧分會和留學報國基地將根據山西省委、省政府“項目為王”的總體要求,持續組織“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項目路演活動,為國內外優秀項目團隊在山西推廣項目、尋找投資人和合作伙伴、落地山西搭建平台整合資源,為山西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點評嘉賓、太原理工大學新型傳感器與智能控制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教授張建忠認為,“擁抱山西,與投資人面對面”(第一期)項目路演活動的成功舉辦必將為項目方和投資方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為項目方尋求可靠資源渠道,為投資方匹配潛力優質項目,共同助力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 攝影:陳毅)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