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縣紀委監委:編印教育讀本 強化警示教育

2021年05月11日09: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這一個個真人真事的慘痛教訓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他們沒有守住底線,在違紀違法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真讓人扼腕嘆息,我作為一名政法干警一定要吸取教訓,自覺遵守黨紀國法,避免重蹈覆轍。”嵐縣政法干警蘭晉峰在閱讀了《嵐縣政法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剖析匯編》后深有感觸地說。

日前,嵐縣紀委監委本著教育在先、警示常在的原則,選取了近年來查處的5個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編印了《嵐縣政法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剖析匯編》500冊,發放給政法系統黨員干部開展警示教育。

該書是嵐縣紀委監委為此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量身定制的教育讀本,每一個案例都是一堂鮮活的廉政教育課,全部發生在黨員干部身邊,具有很強的典型性、可讀性和警示性。通過這些活生生的案例,警醒教育政法隊伍時刻知敬畏、明法紀、守底線,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

“看了這本書,對我觸動特別大,作為黨員干部,必須認真反思檢視自身,對黨忠誠,擔當作為,廉潔奉公。”該縣司法局干部白小燕感嘆地說。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還要求政法系統各單位認真組織黨員干部對書中案例開展學習討論、反思剖析,教育廣大黨員干部以案促改,把好理想信念“總開關”,自覺做到慎始、慎微、慎獨、慎終,依規依紀依法行使黨和國家賦予的權力。(牛燕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