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樂無窮 山西省國際象棋幼兒趣味大賽在太原舉行

2021年06月28日09: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你出車,我跳馬,黑白棋盤上,小棋手們你來我往,攻守有度……6月26日,“恰圖蘭卡杯”山西省國際象棋幼兒趣味大賽在太原舉行,來自省內10余所幼兒園的近百名萌娃棋手,以棋會友,在棋盤上展開激烈角逐。

當天上午9時,競賽組的比賽准時開始。參賽的大班萌娃們有模有樣坐在棋盤前凝神思考。你來我往,你攻我守,比賽漸入佳境,小棋手們在方格間“殺”得難解難分。下完一步,便安靜認真地觀察著對手的棋局,思考著自己下一步棋該何去何從。很快,一盤棋下完,贏了的孩子和隊友開心地擊掌,輸了的也沒有氣餒,與對手握手祝賀,擺好棋子,准備下一場比賽。

而中班啟蒙組的小朋友則在老師的帶領下,熟悉國際象棋的走棋規則。“小朋友,黑方國王和白方國王能不能碰在一起呢?”講台上老師提問,“不能!”孩子們一邊回答,一邊興奮地舉起手中表示“不能”的牌子。

“國際象棋是科學、文化、藝術、競技融為一體的智力體育項目。”比賽現場,原山西省國際象棋協會秘書長、國際象棋大師安艷鳳老師介紹,幼兒階段學習國際象棋可以開發智力,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和想象能力、專注力,提高思維的敏捷性和嚴密性﹔從小培養孩子的全局觀和頑強勇敢、堅毅沉著、機智靈活等意志品質。舉辦這樣的比賽,也是為了培養更多孩子對國際象棋的興趣,在比賽中體驗下棋動腦的快樂。(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