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兴县蔡家崖迎来红色旅游热

2021年05月11日18: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走得远。这次也是趁假期赶过来,亲身地感受和参观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奋斗过、工作过的地方。”五一假期期间,在兴县蔡家崖,游客刘方芳表示,切身地感受到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建党百年之际,红色旅游成为这个五一假期出游的主旋律。作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的兴县蔡家崖,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大批游客走进这里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兴县的蔡家崖村西临黄河15公里,这里依山傍水,风景怡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晋绥边区政府及晋绥军区司令部就在这里。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山西省十佳文明景区之一,也是省市县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白旭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