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备好“盛宴”  喜迎中博会静待八方客

2021年05月17日14: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7日电(麻潞)“截至目前,本届中部博览会共邀请省外客商1012家。在参会客商中,央企、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民企等副总以上的高管有400多名,特别是跨国公司达到218家,为历届中部博览会数量最多。”今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最新筹备情况。

中部博览会自2006年起,在中部六省轮流举办,今年是第十二届,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太原举办。作为东道主,山西将做好疫情防控、活动组织、来宾接待、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中博会“精心筹备,办出水平,办出效益”。

本届中部博览会展览面积约3万㎡,主要包括综合展、专题展、新产品展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1+N”模式,即一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可谓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届时将举行各类活动71场,其中主会场36场,分会场35场。活动安排既兼顾历届中部博览会惯例,又在商务部的支持下,开展专场利用外资活动,同时举办中部六省各类招商引资专题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山西按照投资促进与区域合作、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引技相结合的原则,将邀商招商工作作为工作重心,以邀请外资企业、省外知名企业作为主要任务。截至目前,本届中部博览会共邀请省外客商1012家。省外人员报名1.03万余人,其中主会场8800人,大同分会场333人,朔州260人,吕梁400余人,晋中580人,报名人数还在陆续增加中,预计展会期间主会场省外来晋人员将突破万人。

据山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介绍,山西省高度重视本届中部博览会各项综合保障工作,精心谋划接待方案。目前,根据来宾邀请规模,已安排太原28家宾馆酒店近7000间客房,3000多台车辆保障大会接待需求。开展了重点公共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展馆、会场等硬件设施,做好交通、水电气、通信等各类保障,全力做好消防、食品安全、治安、应急保障等工作。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