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晓花:“四聚四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平遥国际电影展

2021年06月01日14: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乔慧)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综合保障等有关情况。

聚焦影展升级版,以“诚心”高位保障。强有力的领导是办好影展的先决条件。晋中市、平遥县两级围绕打造“升级版”,抓住上升为省级项目的机遇,在本届影展筹备之初就高位推进,强化指导。目前,已多次专班化点对点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之间,搭建起高效顺畅的沟通机制,倒排时间的落实机制,操作层面的对接机制。本届影展的四大版块、多个单元的推进正在有序进行。

“我们也有信心,将平遥国际电影展这一全省文化新地标,赋能平遥经济转型新格局,延伸相关新业态,繁荣平遥夜经济,将人气指数转化为富民指数,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影展永不落幕提供持久动力。”武晓花信心十足地说。

聚力古城换新颜,以“真心”优质保障。靓丽环境是办好影展的基本条件。近年来,平遥县高标准实施了“拆违治乱提质”“爱国卫生季”等专项整治行动,古城内外焕然一新。平遥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2019年荣获“年度电影城市”,电影宫荣获“202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秀奖,平遥古城景区已经连续11个月跻身中国5A景区百强榜前10名。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治六乱、靓家园、迎华诞”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在影展前,将从电影宫到明清城,从古城内到古城外,从广告牌到天际线,全方位营造“古城为核心、沿途皆风景”的城市环境。

聚合人文大环境,以“民心”用情保障。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是办好影展的必要条件。今年,平遥县持续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和古城内序化工程,从商户到导游、从电瓶车司机到管理人员,人人是盆景,家家是风景。力争每名导游都是一扇文明的“城市窗口”,每辆电瓶车、出租车都是一辆文明的“流动宣传车”,每名管理人员都是一本文明的“旅游秩序册”。

在古城大家可以“快进、慢游、深体验”,领略日升昌的票号文化,品尝平遥牛肉的美味醇香,感受推光漆器的非遗魅力。于细微处见真情,置身古城,大家可以感受到我们对电影的尊重、对电影人的热情,感受到留下来的不是因为疲惫,而是发自内心的喜爱。

聚能安全守底线,以“放心”精准保障。安全是办好影展的前提条件。始终坚守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强化交通出行、食宿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去年交出了“平遥挺得住、晋中控得好”的优异答卷,今年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全链条构筑严密的防控体系,全方位做好消杀工作,全环节开展检验检测监管服务,覆盖到面、精准到点,确保广大游客和电影人吃住行游购娱安心、舒心、放心。

“我们将聚精会神办影展,聚沙成塔集人气,欢聚一堂襄盛宴,以融入血脉、浸入灵魂的文化基因和开放包容的文化自信,热忱欢迎国内外电影人、媒体人、观影人共同见证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圆满成功、续写辉煌。”武晓花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