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鄂醫療隊到達第一天:迅速投入工作

2020年01月27日18: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山西廣播電視台梁震、王一迪﹔山西日報袁兆輝攝

人民網太原1月27日電(麻潞)據山西衛健委消息,今日凌晨1點,山西援鄂醫療隊順利到達仙桃、潛江、天門三市。短暫休息后,山西醫療隊各組組長分別與三地援助醫院開展對接工作會議,雙方商討了救援治療方案,並按照國家“先培訓、后上崗”的要求於今日中午集中開展業務培訓。

仙桃市委書記周志紅,市長余珂會見山西援鄂醫療隊隊長,就疫情防控工作開展進行了溝通。

接下來,山西醫療隊各組組長將認真組織隊員進行崗前教育,按照國家下發課件進行培訓,確保以整治的高度,科學的態度,過硬的技術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同時,迅速清點自帶物資裝備,督促隊員加強自我防護,確保人員安全。

會議要求建立完善與國家衛生健康委駐鄂指揮部、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和對接援助醫院工作協調機制,確保醫療隊在鄂期間工作、生活各項保障﹔建立山西醫療隊臨時黨組織﹔根據進駐醫院工作情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

山西廣播電視台梁震、王一迪﹔山西日報袁兆輝攝

山西省衛健委仙桃一組醫療隊分成重症治療組、篩查治療組、護理組及院感組,協調仙桃市人民醫院響應人員落實雙組長負責制,提升了工作效率並分組對人員進行培訓。潛江、天門治療組也於27日下午與當地衛健委、醫療機構積極進行了對接。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