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批 山西發布5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級地方標准

2020年02月14日19: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14日電(李夢文) 今天,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發布5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級地方標准,並於同日起實施。據悉,這5項省級地方標准的發布在全國尚屬首次。

5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級地方標准分別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第1部分:公共交通工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第2部分: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第3部分:集中醫學觀察場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第4部分:病例家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術指南 第5部分:防控人員》。

據了解,在標准制定過程中,山西省市場監管局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加強標准服務,及時開通標准助力疫情防控綠色通道,對相關省級地方標准制修訂項目堅持隨報隨評隨立,快速立項審查審核發布,進一步釋放標准的創新力和契合力,彰顯標准的基礎性、引領性作用,確保疫情防控標准有效供給。

與此同時,山西省市場監管局還加強與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的溝通協調,及時在標准申報資料准備、標准文本起草、標准信息查詢、征求意見等方面給予支持幫助,並創新工作方式,以視頻會議形式加班加點開展標准審查審核工作,加快標准制定進程,保証標准質量和標准的及時發布實施。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