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柏林:疫情防控再添網格化“新軍”

2020年02月26日16: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態勢逐漸轉好,防控工作也到了最為關鍵的階段。在新的疫情戰役中,社區成為阻擊疫情、聯防聯控的前沿陣地。

近日,萬柏林區城鄉管理局包聯小井峪街道辦,深入到抗擊疫情戰斗的社區第一線,安排100多名工作人員負責萬柏林區18個無人管理樓院,1個棚戶區,3個開放式樓院的防疫工作,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切實做好疫情期間的出入管理,登記檢查,疫情摸排工作,有效落實了社區疫情防控的地毯式排查與嚴格管控。

同時,萬柏林區智慧城市指揮中心第一時間部署了“網格化疫情防控系統”,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強化一線防疫工作,構建人防、技防一體化的防疫模式。自2月14日起,先后對各社區主任及城管局派駐的一線防控人員開展了三次系統使用及操作培訓,抓緊推進系統落地應用,發揮實效。該系統可滿足一線防疫人員/網格員、普通市民、隔離居民、街道社區、基層醫生及轄區領導的不同使用需求,通過對區域疫情數據進行實時動態監測、搜集、分析和可視化,可服務於政府疫情應急的資源調度、態勢研判和決策指揮。

通過系統的推廣應用,可有效強化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守住社區防線,切斷疫情擴散蔓延渠道。城鄉管理局定將當好“健康守門人”,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趙芳)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