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縣長帶貨”助力農產品走出大山

2020年05月26日10: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醇香可口,糯膩潤滑,還帶有淡淡的甜味,吃了第一口,還想吃第二口,地道的興縣小米味道!興縣婦女生了小孩,坐月子時候調理身體的主要食物就是小米粥,能安神補脾、下火養胃、保護視力,是很好的藥食同源食品。吃興縣小米,寶寶聰明、媽媽健康、全家有活力!直播間的朋友們,快下單吧!”

5月19日,興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劉世慶走進快手助農直播間,變身主播,為興縣特色農產品代言,為興縣農民帶貨。通過與粉絲互動,劉世慶的網絡直播“首秀”吸引了眾多消費者圍觀下單,店鋪准備的多款特色農產品銷售一空。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興縣地域面積大,境內梁峁起伏、溝壑縱橫、土層深厚、氣候多樣,獨特的地理條件孕育了小米、油棗、綠豆等營養豐富、品質優良的農產品。近年來,興縣立足資源優勢,以“222+N”產業思路發展規模化現代農業產業,按照“三品一標”總要求抓農產品質量的提檔升級。目前,興縣特色農業產業質態提升,已形成特色小雜糧加工綠色農業產業集群,通過對農業企業的政策扶持,涌現出一批省市級農業產業重點龍頭企業,帶動興縣地理標志農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

此次參展,興縣遵循“生態、綠色、有機”標准,精選了10家農業企業,甄選了百余種特色鮮明、具有區域公用品牌認証的安全農特產品,集中展示興縣農業產業化優勢、農產品深加工、農產品產業鏈條延伸、農業科技研發等系列成果,同時展示興縣深厚的地域文化、民俗風情,進一步擴大興縣的知名度。

在直播間,劉世慶與主播同框出鏡,熱情的和網友互動,以親自試吃、與主播聊天、產品介紹等方式,全方位、立體化地向廣大網友推介了興縣山花爛漫小米、晉綏邊雞蛋、萬雲峰油棗、清泉醋、黃河灣帶皮莜面等多種農產品,吸引眾多粉絲關注、點贊、下單。

此次直播帶貨,讓興縣農產品走出大山、進入公眾視野,獲得很好的銷售業績,進一步鞏固了群眾脫貧基礎,提升了脫貧成色。興縣將以此為平台,在全力構筑優勢產業支撐、推動全縣經濟建設新征程上,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合力譜寫新時代興縣濃墨重彩的新篇章。

(杜鳳英)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