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煤鋼焦中長期合同洽談銜接會在太原召開

2020年11月26日15: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25日,以“誠信、穩定、協同”為主題的2021年煤鋼焦中長期合同洽談銜接會在山西太原召開。來自全國各地150余戶煉焦煤、鋼鐵、焦化、路港航企業齊聚龍城,就推動煤鋼焦一體化發展、構建煤鋼焦產業鏈新發展格局、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分析研判、獻智獻策。

中國煤炭工業協會黨委書記、會長梁嘉琨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我國煤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果顯著,得益於煤炭中長協合同機制的建立,煤炭市場供需基本平衡,煤炭經濟平穩運行。他希望參會各方在誠信、穩定、協同理念的指引下,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維護各方的利益,相互協作、互利共贏,推動煤炭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山西焦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建澤,太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高祥明分別代表中國焦煤品牌集群、全國鋼鐵企業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了中長協機制在穩定價格、平穩供貨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要共同應對新格局新形勢,勇擔責任,維護煤鋼焦產業鏈平穩運行。

本次會議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國煉焦行業協會、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太原市政府主辦,中聯煤炭銷售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以山西焦煤集團為主席單位的中國焦煤品牌集群9家成員企業協辦。

會議期間,國內煉焦煤、鋼鐵、焦化、路港航企業代表自主洽談、簽訂合同。中國煤炭運銷協會負責匯總合同,配置鐵路計劃,協調產運需工作。(韓若楠)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