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脫貧故事 “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走進山西

2020年11月28日22: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城11月28日電(段思齊)以新思路呈現大主題,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以新視角詮釋真感情。今日,“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山西站)正式開啟。

本次活動中,來自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新華社新媒體中心、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山西日報新媒體、山西廣播電視台、山西新聞網、黃河新聞網等省內重點新聞網站媒體記者將於未來5天內,深入太行山和中條山,在晉城陵川縣、沁水縣和運城垣曲縣開展宣傳報道,綜合運用圖文、短視頻、Vlog、H5、微動漫等全媒體形式記錄山西省的脫貧經驗和脫貧成果。

山西作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省,58個貧困縣於2019年年底全部脫貧摘帽,7993個貧困村全部退出,貧困人口由329萬減少到2.16萬,貧困發生率從13.6%降到0.1%以下,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成就。山西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攻堅深度貧困“一縣一策”,生態扶貧 “互促雙贏”,整村搬遷 “六環聯動”,產業就業 “到村到戶”,社會保障 “政策兜底”,凝聚合力 “六個幫扶”,黨建引領 “強化一線”,探索出了脫貧攻堅山西模式。

據介紹,此次“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於11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河北省石家庄市、陝西省漢中市佛坪縣三地同時啟動。來自全國的媒體記者們分為三組,分赴南線湖南、湖北、安徽,北線河北、山東、河南、山西,中線陝西、寧夏、貴州、四川等11省區展開集中採訪,生動展示中國脫貧經驗和各省區的脫貧特色,展現各地群眾奮勇前進、決戰決勝的精氣神,用“粘泥土”“帶露珠”“冒熱氣”“暖人心”的故事,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現各個地區脫貧攻堅的壯闊畫卷。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山西省委網信辦承辦。

(責編:段思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