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商銀行發行2021年首期20億元二級資本債

2021年01月27日11: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21日,晉商銀行2021年度第一期20億元二級資本債成功發行。此次二級資本債的發行,將有效補充和優化晉商銀行資本結構,提高全行綜合經營能力,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2020年,晉商銀行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全年為446戶中小企業減費讓利,返息率達到100%﹔助力山西文旅首單疫情防控債的發行,實現債券分銷8000萬元,彰顯了地方法人銀行關鍵時刻的責任擔當。

同時,該行積極發揮B類主承銷商資格牌照優勢,為山西文旅、晉能集團、山西建投等國企累計完成債券承銷60.5億元,為改革后的華陽新材料集團在市場最艱難時承銷債券10億元,有效提振市場信心。

本期二級資本債的順利發行,得到人民銀行總行金融市場司、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及山西省銀保監局的大力支持。在本期債券發行過程中,晉商銀行充分發揮同業資源的優勢,積極主動地對接投資人,擴大銷售范圍,收集分析市場上的信息,確保項目的成功落地。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發揚“勇擔當、能作戰、敢拼搏”的精神,將山西經濟的謀篇布局與自身業務開展高度結合,在山西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中主動作為,積極發揮晉商銀行的金融力量。(趙培淇)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