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火樹銀花別樣景 流光溢彩迎新年

2021年02月16日18: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繁華似錦新時代,火樹銀花賀新春。2月16日,走進革命老區紅色興縣,上萬盞造形各異的節能彩燈把縣城和新建成的蔚汾公園妝扮得流光溢彩,美不勝收,給老區人民帶來了一道賞心悅目的視覺盛宴。

新建成的蔚汾濕地公園是興縣對蔚汾河開展綜合治理的一項重點民生工程、生態治理工程。整個公園因勢而建、錯落有致、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精巧別致、優雅大氣。夜幕降臨,兩萬多盞彩燈依托樹木和園林建筑組成五彩斑斕的夢幻燈光秀。迎春燈飾以春、夏、秋、冬不同景象而更替。各種主題元素散落在公園的每個角落,五彩斑斕的燈光把整個公園裝扮得繁華璀璨,營造出紅紅火火的節日氣氛。花燈不僅點亮了老區人民脫貧后奔向小康生活的美好憧憬,更照亮了鄉親們的幸福生活。市民們三五成群的在各種花燈前拍照留念,記錄美好瞬間。

出行市民說,來到公園看見這個燈光五顏六色,氛圍特別好,感覺到生活很和諧很幸福。

今年,興縣本著節能環保、文明過節的原則,充分利用往年燈飾基礎上,通過巧妙布局燈飾,讓城市街景、公園小景處處呈現出別樣而又濃濃的節日氛圍。

興縣蔚汾公園管理中心主任楊俊偉介紹,該縣提前對公園的美化、亮化進行了周密部署,增加彩燈3000盞,燈帶2000米,增加了一河兩岸亮化景觀1.5公裡,使亮化面積達到了10萬平方米,為全縣人民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張亞東)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