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剛:大美高平 尋根盛會等你來赴

2021年04月30日18: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桑莉媛)4月29日,第六屆(辛丑年)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上,高平市委書記胡曉剛用“古韻長平、活力新城、錦繡高平、康養福地”四組關鍵詞推介“炎帝故裡、大美高平”,期盼更多目光聚焦高平、更多項目落戶高平、更多朋友匯聚高平。

古韻長平,這是高平的底色。高平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有“神農炎帝故裡、長平之戰發生地、中國古建博物館、上黨梆子之鄉”四張文化名片,是全國古建第一縣,高平琺華器被譽為“山西三寶”之首,吉利爾的潞綢與杭緞、蜀錦天下齊名。

活力新城,這是高平的氣色。鄭太高鐵縱貫南北,以“一軸一廊三區五鎮”為框架的“大縣城”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中心城區、高鐵新區、開發區“三區”聯動發展,煤炭化工鑄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灣產業園、“五彩”現代農業、文化旅游和康養等五大百億級產業集群方興未艾,轉型發展勢頭強勁,創新活力競相迸發。

錦繡高平,這是高平的成色。堅持以水潤城、以綠怡城、以治美城,一座看得見山、望得見水、留得住鄉愁的山水宜居城市呼之欲出。

康養福地,這是高平的特色。以“百村百院”康養工程為牽引,全力建設蘇庄、良戶、南河、溝北等康養特色村,精心打造“太行人家”康養品牌,使高平真正成為養心、養身、養性、養神、養老、養成於一體的上佳福地。

據介紹,高平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五屆神農炎帝系列活動,每一屆都精彩紛呈、別具特色。今年,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活動採取“兩岸祈福共拜、線上線下同步”的模式,傳承炎帝文化、講好炎帝故事、弘揚炎帝精神,助力轉型發展。期間將有民間拜祖大典、高端國醫論壇、經貿懇談活動三項主題活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