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党史学习有收获 环境提质踏征程

2021年05月26日17: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近日,平遥县大力开展“治六乱、靓家园、迎华诞”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加强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全县上下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将14个乡镇划分成东、西、中三大片区,从“拆、堵、整、净、绿、畅、序、美、优”9个方面着手,致力于营造古城平遥“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人居环境。

推进“拆、堵”先行。拆除违法占地建构筑物、拆除乱搭乱建、拆除违规设置摊点设施、拆除不合格建筑工地围挡、拆除不协调广告牌匾、拆除停车位违规设置地锁等违法或有碍观瞻的建构筑物;封堵非法排污口、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堵塞旅游行业漏洞,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整治合力。

坚持“整、畅”并重。整治马路市场、整治占道经营、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乱占车位、整治包厢式、封闭式旅游购物场所;畅通城乡交通网、畅通出行环境,规范生产生活秩序。

开展“净、美”互促。净化环境卫生、净化道路卫生、净化河道卫生、净化“基础设施”、净化办公环境、净化企业环境;美化交通干线、美化城市围挡、美化乡村环境,以“净”促“美”,以“美”带“净”。

采取“序、优”结合。维护交通有序、停车有序;改进作风,创优涉旅服务、窗口服务,营造优良出行环境,树立良好城市形象。

实现“绿色”发展。高标准绿化城区主干街道、高标准绿化国省县道。做到绿化全覆盖、土地无裸露、雨天泥土不上路,重点实施高速引道沿线绿化彩化,高标准打造进平靓丽通道。

此外,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平遥县还建立了“规、审、批”的标准定管机制、“点、线、面”的责任公示机制、“巡、管、护”的履职尽责机制、“人、财、物”的长效保障机制、“督、办、评”的闭环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助力形成上下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张春燕 袁荣)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