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接待團隊游客,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

山西:23條防控細則指導低風險景區有序開放

2020年02月24日13: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24日電(雷昊)2月2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山西省低風險區域旅游景區開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提出疫情中恢復開放的景區實行實名制購票和游覽,不得接待團隊游客,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等23條明細規定。

山西省各旅游景區要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景區法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全面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與有序開放工作﹔結合景區實際編制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堅持疫情防控高於一切,建立專門防控與有序開放工作制度和流程,實行“一景一策、一景一案”,開展演練確保有效實施﹔景區內動物飼養園區、密閉性活動場所暫緩開放。

在景區游客中心門口、購票窗口或景區入口處選擇合適地點設立游客體溫檢測站,按照“先測體溫后購票”的要求,合理設置進出通道﹔景區出口與入口須隔開一定距離,分道出入,盡量避免進出游客近距離接觸﹔景區瞬時流量不超過最大瞬時流量的30%,確保景區講解員、游客間距能達到1.5米以上。

強化景區停車場防控和消毒管理,車輛實行分區停放﹔景區垃圾箱(桶)實行“一日兩清理兩消毒”制度,保持景區內環境整潔。增設廢棄口罩回收專用箱(桶)﹔公共衛生間要做到隨時使用隨時清潔,要配備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紙,並確保供水正常和烘干機正常使用。坐便池、洗手台、把手等清潔后要用消毒水消毒,地漏每天用消毒水沖洗。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