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需求聚集資源 山西強化投資促進助推轉型發展

2020年04月21日19:5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1日電(桑莉媛、雷昊)內商外商並重,引資引智引技並舉。今日,山西省投資促進局舉辦招才引智工作座談會,政企學研代表共商引資、引智、引技精准助推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大計。

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也是創新活動中最為活躍、最為積極的因素。山西省委省政府以空前力度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堅持高位推動,注重改革創新,加大政策支持,整體提高山西人才工作水平、增強人才活力動力,實現人才總量、素質和貢獻全面提升。

為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山西省投資促進局按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動員大會精神,加快實施人才強省戰略,以人才謀發展,切實做到內商外商並重、引資引智引技並舉,切實提高招商精准度,舉辦了本次會議。

座談會上,山西省科技廳、山西省衛健委、山西省國資委、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山西農谷管委會、山西智創城介紹了對高層次人才需求及人才科技建設情況。山西省委人才辦、山西省人社廳等部門介紹了人才政策情況。來自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重點高校在讀學生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春權表示,建設人才強省,就要使人才能招進來、留得住。要著眼於政策法規、環境氛圍、待遇保障、激勵措施等各個方面,將工作落到實處,不斷完善人才培養、引進的方式方法,在聚焦高精尖缺人才的同時,也要關注專業技術人才、基層實用人才、非公企業人才等,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進行人才資源戰略儲備,建設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創新人才隊伍,服務山西轉型發展,提高綜合競爭力。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