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飛機“大同造”

2020年05月25日15: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一直很看好通航產業在大同的發展前景。現在,我就想在這兒安個家,造更好的飛機,看著大同的通航產業‘飛’起來。現在公司的輕型飛機制造項目中,還有三款自轉旋翼機已經獲得VTC証。”5月20日,大同輕型飛機制造有限公司生產總監董光禹一邊盯著技術工人把螺絲釘牢牢固定在機身上,一邊介紹。

作為山西省唯一的通航示范城市,大同市引進輕型飛機研發制造及輕型航空發動機研發制造項目落地,總投資達30億元人民幣,實現輕型飛機,大同自己造!

當前,大同市航空產業園區已開發了國外品牌航空器、輕型運動飛機(固定翼、自轉旋翼機)、無人機制造及銷售等業務,收購多個歐洲先進機型的知識產權,辦理多個型號飛機的中國民用航空局適航認証,並被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確定為“運動類航空器維修人員執照技能考點”。

據大同市發展改革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以通航產業園為載體,以輕型運動類航空器生產為切入點,全力推進航空產業發展。初步形成了輕型運動類飛機整機研制、輕型航空發動機研發制造、航材生產、航油研發等多點開花的通用航空制造格局。大同輕型飛機制造有限公司成為了全省第一家獲得生產許可的飛機制造企業。

據了解,大同列入《山西省通用機場布局規劃(2018-2030年)》的通用機場有七個,其中航校機場(北岳機場)、靈丘通用機場及陽高機場為A1類通用機場,左雲縣、廣靈縣、雲岡區、新榮區規劃建設A3類通用機場。(馬靜波 李常慧)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