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山西園區建設公司  霍州推動開發區加速成長

2020年06月10日23: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0日電(桑莉媛、王帆)強強聯手,開發區建設邁新步!今天,霍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山西園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正式簽署園區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力推進開發區基礎設施建設和標准化廠房建設,為霍州高質量轉型發展賦能提速。

霍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一園一港”為產業規劃,布局裝備制造與節能環保兩大產業,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大抓項目開工建設,積極制定開發區特色化、個性化招商政策,著手建立一支專業化的代辦服務隊伍,為企業提供“店小二式服務”,讓企業入園后“坐享其成,立等可取”,集中精力研究市場、創業發展。

山西園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系山西建投集團子公司,以服務山西省開發區建設為宗旨,以高質量推動山西省開發區建設為目標,以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五大中心”項目投資建設為突破,重點承擔山西省開發區土地一級整理和基礎設施建設任務。

在山西建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波和霍州市委書記李強的共同見証下,山西園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簽出了與山西地方縣市深化合作的第一單。

5月24日至29日,臨汾市委書記董一兵帶領全市黨政代表團,赴浙江省溫州市、麗水市、杭州市、寧波市和陝西省西安市學習考察。這是臨汾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進開發區(產業集聚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一次生動的現場教學和深刻的思想解放。

作為對學習浙陝經驗,加快推進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的有力踐行,霍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青雁表示,本次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將加快霍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基礎設施建設和標准化廠房建設,真正實現讓企業拎包入住,旨在把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成項目建設的“主戰場”,產業聚集的“新高地”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

山西園區建設發展集團董事長衛炳章表示,對此次協議充滿了期待和憧憬,希望能夠更好的發揮政府、國企和金融機構的合力,把全省的開發區服務建設好,特別是把霍州市的經濟開發區投資建設運營好。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