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興縣蔡家崖迎來紅色旅游熱

2021年05月11日18: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了解歷史才能看得遠、走得遠。這次也是趁假期趕過來,親身地感受和參觀老一輩革命家曾經奮斗過、工作過的地方。”五一假期期間,在興縣蔡家崖,游客劉方芳表示,切身地感受到革命家在艱苦的環境中拋頭顱、洒熱血的奉獻精神。

建黨百年之際,紅色旅游成為這個五一假期出游的主旋律。作為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晉綏邊區首府所在地的興縣蔡家崖,紅色旅游持續升溫,大批游客走進這裡感受紅色文化,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興縣的蔡家崖村西臨黃河15公裡,這裡依山傍水,風景怡人,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期間,晉綏邊區政府及晉綏軍區司令部就在這裡。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是全國百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之一,是山西省十佳文明景區之一,也是省市縣命名的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國防教育基地。(白旭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