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曉花:“四聚四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平遙國際電影展

2021年06月01日14: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日電(喬慧)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晉中市委常委、平遙縣委書記武曉花從四個方面介紹了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綜合保障等有關情況。

聚焦影展升級版,以“誠心”高位保障。強有力的領導是辦好影展的先決條件。晉中市、平遙縣兩級圍繞打造“升級版”,抓住上升為省級項目的機遇,在本屆影展籌備之初就高位推進,強化指導。目前,已多次專班化點對點在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協辦單位之間,搭建起高效順暢的溝通機制,倒排時間的落實機制,操作層面的對接機制。本屆影展的四大版塊、多個單元的推進正在有序進行。

“我們也有信心,將平遙國際電影展這一全省文化新地標,賦能平遙經濟轉型新格局,延伸相關新業態,繁榮平遙夜經濟,將人氣指數轉化為富民指數,將文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影展永不落幕提供持久動力。”武曉花信心十足地說。

聚力古城換新顏,以“真心”優質保障。靚麗環境是辦好影展的基本條件。近年來,平遙縣高標准實施了“拆違治亂提質”“愛國衛生季”等專項整治行動,古城內外煥然一新。平遙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地2019年榮獲“年度電影城市”,電影宮榮獲“2020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優秀獎,平遙古城景區已經連續11個月躋身中國5A景區百強榜前10名。

當前,全縣上下正在深入開展“治六亂、靚家園、迎華誕”城鄉環境大提質行動,在影展前,將從電影宮到明清城,從古城內到古城外,從廣告牌到天際線,全方位營造“古城為核心、沿途皆風景”的城市環境。

聚合人文大環境,以“民心”用情保障。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是辦好影展的必要條件。今年,平遙縣持續開展市民素質提升工程和古城內序化工程,從商戶到導游、從電瓶車司機到管理人員,人人是盆景,家家是風景。力爭每名導游都是一扇文明的“城市窗口”,每輛電瓶車、出租車都是一輛文明的“流動宣傳車”,每名管理人員都是一本文明的“旅游秩序冊”。

在古城大家可以“快進、慢游、深體驗”,領略日升昌的票號文化,品嘗平遙牛肉的美味醇香,感受推光漆器的非遺魅力。於細微處見真情,置身古城,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們對電影的尊重、對電影人的熱情,感受到留下來的不是因為疲憊,而是發自內心的喜愛。

聚能安全守底線,以“放心”精准保障。安全是辦好影展的前提條件。始終堅守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從小處著眼,從細節入手,強化交通出行、食宿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去年交出了“平遙挺得住、晉中控得好”的優異答卷,今年我們更有信心、有能力,全鏈條構筑嚴密的防控體系,全方位做好消殺工作,全環節開展檢驗檢測監管服務,覆蓋到面、精准到點,確保廣大游客和電影人吃住行游購娛安心、舒心、放心。

“我們將聚精會神辦影展,聚沙成塔集人氣,歡聚一堂襄盛宴,以融入血脈、浸入靈魂的文化基因和開放包容的文化自信,熱忱歡迎國內外電影人、媒體人、觀影人共同見証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圓滿成功、續寫輝煌。”武曉花向大家發出誠摯的邀請。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