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11.79萬網友“做客”人民網山西藥茶直播專場

2020年05月08日23:5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8日電(桑莉媛、李夢文) 實時在線11.79萬人,點贊33.4萬。今晚8時,由山西省農業農村廳、人民網山西頻道主辦,山西藥茶產業聯盟、晉商行科技協辦的人民網公益項目山西藥茶直播專場首秀在“人民優選+京東直播”火熱啟動,山西藥茶實力圈粉站上C位。

“您買的是一包小小的藥茶,其實是在傳承山西的藥茶文化。”在演播室,作為山西藥茶本次直播專場的“推介官”,粉絲超千萬的短視頻達人木子萌與山西4家藥茶生產企業負責人,現場互動泡茶、品茶、評茶,重點推介黃芪涼茶、五和全家福弓能茶、“延年翹”紅茶和綠茶、沙棘葉茶等特色產品。

“康熙皇帝當年為平定連翹茶親筆題字‘延年翹’,充分說明平定連翹茶具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山西冠霖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懷軍話語裡滿是驕傲。而山西宋家溝功能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艷鋒則在現場直接把凝膠產品抹在臉上,為自家產品實力代言。

“山西藥茶給力!”“山西人實惠,山西藥茶更好”“為家鄉好貨驕傲”“作為山西人,必須把‘山西藥茶’喝成中國第七大茶系”……一句句熱切的留言,一份份真情的流露,通過直播屏幕,廣大網友感受到了山西藥茶悠久的歷史、道地的原料、成熟的工藝,共同品味著一份回味悠長的獨特晉味兒。

“如果使用后,產品無效,空盒也能退款!”結束直播前,山西滹沱河鑫盛野生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孟煒對著鏡頭擲地有聲的承諾,展現了山西藥茶的品質底氣。下了直播后,山西藥茶產業聯盟副會長、山西恆宗黃芪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李曉峰激動地說,有這麼多的網友支持,有人民網這麼大力度的公益推廣,山西藥茶何愁不能夠大賣,何愁不能早日打造成為中國第七大茶系。

近年來,山西把發展藥茶產業作為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的重要抓手,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山西振東集團牽頭成立了“山西藥茶”產業聯盟,通過加強品牌運營、產品質量追溯、標准研究、基地建設、技術攻關,形成掌握自主知識產權、擁有核心技術的“山西藥茶”產業集群,繪制了“十四五”期間實現百億產值、躋身中國第七大茶系、塑造全新“山西名片”的藍圖。

飲一杯山西藥茶,品中華百草精華。如今,古老的山西藥茶正煥發出無限的青春活力,為農民致富奔小康增添了新門路,為產業興旺增添著新動力,為生態文明增添了新亮色,為健康生活增添了新希望。

(責編:孫越、常慧忠)